NEWS & EVENT
報導與新知

怕疼!智齒龋齒一定要拔嗎?

智齒是在人們一定年齡階段萌出的第三磨牙,因牙齒沒有多餘空隙容納智齒,往往長智齒會讓人疼痛難忍,需要拔除。智齒患上齲齒當然也需要拔除了,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智齒齲齒拔除的必要性。
智齒齲齒拔牙
智齒齲齒對口腔的危害較大,所以一定要拔除,危害有哪些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。
(1)侵犯鄰牙:智齒患上齲齒牙齒逐漸齲壞,若未得到及時處理就會形成牙洞,危害牙齒的健康。深齲會引發牙髓炎或是根尖周病,會感染其他好牙,侵犯鄰牙。
(2)咬合異常:智齒齲齒不拔牙的危害?智齒齲齒會形成牙洞,牙齒缺損咬合異常容易造成咬合創傷,因此醫生一般都會建議拔除智齒。
(3)清潔不易:智齒齲齒一定要拔嗎?由於空間不足的原因,智齒萌出後比較歪,就是我們所說的畸形。智齒畸形容易鑲嵌食物,加大清潔難度,
(4)不對咬牙:智齒萌出後與上下牙不齊,不對咬牙,大大降低了牙齒的咀嚼能力,對牙齒危害非常大。
(5)影響美觀:智齒齲齒一定要拔嗎?從外形上來看智齒齲齒若是存在前牙位置,對美觀有著非常嚴重的影響。齲齒會造成牙齒缺損,牙齒不齊非常不雅觀。
智齒萌出的時間太晚,萌出後鑲嵌在整齊的牙齒中,會造成牙齒畸形,危害牙齒健康,因此多數情況下智齒需要拔除。此外,智齒齲齒會形成牙洞,甚至引發牙齦炎、牙周炎、牙髓炎等口腔炎症,對口腔和身體有著一定的威脅,因此智齒齲齒一定要拔牙。
綜上所述,智齒齲齒不僅會影響美觀,其危害也非常大,會侵犯鄰牙,造成咬合異常,清潔不易,不對咬牙,嚴重的情況會引發牙齦炎、牙周炎、牙髓炎等口腔炎症,給人們的身體帶來威脅。


聯絡我們

電話:(02)2752-0796~7
診所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3樓


 

診療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五:
早上特殊門診,下午1:30 ~ 5:00,晚上5:30 ~ 8:00
星期二、四:
早上10:00 ~ 12:30,下午1:30 ~ 5:00,
晚上5:30 ~ 8:00
星期六:
早上10:00 ~ 下午5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