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報導與新知

忽視牙齦出血 牙齒早晚脫落

牙齦出血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,在人群中的發病率高達90%以上,很多人並不在意,很少去看醫生。口腔醫學專家提醒,牙齦出血是口腔衛生差的表現,往往是菌斑、牙石造成牙齦發炎。如果放任不管,久而久之會造成牙齦萎縮,進而可導致牙齒松動、脫落,建議每半年進行一次洗牙以去除牙石,緩解牙齦的炎症。

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全身因素和局部因素。全身因素主要是指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全身性疾病。局部因素包括菌斑、牙石的刺激,一般情況下,牙齦出血多是由局部因素引起,牙齒表面積存的軟垢、牙菌斑、牙石等汙物沒有及時去掉,便會刺激牙齦引起炎症,牙齦黏膜下結締組織的毛細血管會增生、擴張、充血,牙齦由正常的粉紅色變為暗紅色,質地變得松軟、腫脹,病患會感到牙齦腫痛。牙齦長期發炎會引起出血、口臭、萎縮、溢膿、腐爛,而堅硬的牙石表面粗糙,對牙周組織會造成機械性損傷,也會壓迫牙齦造成萎縮。牙齒和牙齦的關系就像大樹和土壤,牙齦一旦萎縮,可導致牙齒松動甚至脫落。

牙齦炎的病情可大可小,及時治療完全可以控制症狀,建議病患每半年進行一次洗牙以去除牙石,緩解牙齦的炎症,在日常生活中,應堅持每天正確地刷牙及使用牙線。


聯絡我們

電話:(02)2752-0796~7
診所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3樓


 

診療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五:
早上特殊門診,下午1:30 ~ 5:00,晚上5:30 ~ 8:00
星期二、四:
早上10:00 ~ 12:30,下午1:30 ~ 5:00,
晚上5:30 ~ 8:00
星期六:
早上10:00 ~ 下午5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