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
報導與新知

如何治療夜磨牙

 

夜磨牙治療要盡早

磨牙症,俗稱磨牙,可分為磨牙型、緊咬型、混合型。我們常說的夜磨牙就是屬於磨牙型。夜磨牙的人經常半夜做出磨牙或緊咬牙動作,發出奇怪的聲音,不僅影響他人休息,還影響到自己的健康。
如何治療夜磨牙?


1、消除緊張情緒。有些人容易情緒緊張、對事情過於焦慮不安等,在半夜出現磨牙現象,這時需要給予他們安慰、開導,同時他們也需要放松心情,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,注意勞逸結合,必要時可選擇口服安定片。


2、減輕大腦興奮。大腦過於興奮,會使咀嚼肌的運動發生一時性不規則的痙攣或收縮,造成夜磨牙。屬於這種情況的人需要在睡前休息放松、避免興奮性食品和吸煙、改善睡眠環境等,這樣才能更好地減輕大腦興奮。


3、肌肉松弛療法。使用肌肉松弛儀、體療、按摩、視聽暗示等方法可以使肌肉松弛,實現治療效果。


4、補鈣治療。缺少鈣質會使神經功能紊亂,從而引起磨牙,平時可以補充鈣質,如豆制品、奶制品等。


5、矯正牙齒。牙齒畸形錯位也會造成磨牙現象,應該要到牙醫那裏進行牙齒的矯正和修複。


6、咬合板治療。如果以上的方法都沒有效果,可以選擇咬合板治療。在睡前戴上牙墊,早晨取下,緩解肌肉緊張。不過這種方法只能防止牙齒磨損,不能治療磨牙症。


為了更好地治療夜磨牙,可以多注意日常飲食習慣,吃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,一日三餐正常,同時還要起居有規律,睡前不要吃東西,少吸煙喝酒。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都能有效減緩夜磨牙的病情。


聯絡我們

電話:(02)2752-0796~7
診所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3樓


 

診療時間

星期一、三、五:
早上特殊門診,下午1:30 ~ 5:00,晚上5:30 ~ 8:00
星期二、四:
早上10:00 ~ 12:30,下午1:30 ~ 5:00,
晚上5:30 ~ 8:00
星期六:
早上10:00 ~ 下午5:00